AJA creative

回顧 2010,展望 2011


轉眼間到了2010年的最後一天,回想起去年,我的創業夥伴毅然決然離開待了將近十年的公司,
兩個人決定在介面設計的領域上走自己的路。一開始在分租的辦公室裡,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下一個客戶會不會出現,對於要養家活口的男人來說,心中不免一陣寒顫。所幸老天爺眷顧,還有客戶們的支持,我們現在多了三個夥伴,辦公室也從台北縣移居到台北市,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工作空間。
原本不是很確定到底台灣的產業有多少需要做UI,或是一些內部已經有UI Designer的公司會不會需要我們的服務,事實證明國內的產業已經開始了解介面設計的重要性,在強調硬體功能的同時,也會利用介面設計的力量來提高產品的價值與競爭優勢。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有16個客戶,進行了約30個大大小小的UI設計專案。這些客戶囊括了硬體公司如友訊科技華晶科技,軟體公司如趨勢科技易搜比等,還有一些新創公司和獨立應用程式開發者等等。我們不在乎客戶大小,只著眼於專案本身是否有趣,以及客戶對介面設計的重視程度。主要的客戶無論是簽年約或依專案,都把我們當成產品設計的夥伴,定期參與會議,一起為新產品打造全新的使用者經驗。
友訊科技服務設計研發部資深經理陳曉雲給大予這樣的評價:「大予設計在UI、User Flow上的設計與我們理念相合,是我們徵選出來的長期策略合作夥伴,我們合作過的UI類型包括硬體設定UI、網站服務UI、應用程式UI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的大型製作物等,大予設計皆提供了高水準的設計品質。」客戶的支持與肯定,是督促我們前進的一大動力。
回顧2010年,我們仍然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沒有精確掌握專案預算並提供適當的報價,導致新客戶覺得價錢太高而失去合作的機會,或是報價太低導致不敷成本。然而,我們不因為價錢高低而在設計的品質上有所區分,既然已經決定要做,就把客戶的專案做到好,哪怕中間修修改改、功能變更等突發因素,服務到客戶客戶滿意、產品出貨,才能算結案。
2011年,我們除了希望繼續服務現有客戶,開發新客戶之外,也希望公司能在以下各方面有所成長:
  • 化被動為主動,積極開發新客戶,找出需要介面設計服務的產業和企業
  • 提昇設計能力,在產能與品質上能更上一層樓
  • 創新再創新,除了滿足客戶提出的需求,更希望超越客戶的期望,讓產品更成功
  • 更精準掌握專案時程與成本,提供客戶物超所值的服務,又同時能夠保有公司的利潤
在新年的一開始,我們新的網站會上線,也加上了一些新的作品集,希望各界先進和朋友不吝給予批評指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