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 creative

圖形化介面設計的價值

圖形化設計 (UI/GUI)到底重不重要?
在市面上多的是Programmer腦力激盪所產生出來的創意產品,沒有設計,沒有User Experience不懂什麼叫UI FLOW,但是依然前仆後繼的衝鋒在廣袤無垠的虛擬世界裡,屢戰屢敗卻又越挫越勇。

但畢竟這是個專業分工的年代,更多時候,我們應該要展現的是專注,在各個分工的領域裡表現出專業,努力將自己的產品做到最好,很高興看到的是,台灣越來越多軟體公司已經把過去網頁設計師,或者美工兼著做的介面設計,用新的角度來看待,真的把他視為一個公司具有競爭力的行銷項目,而且認同他就是自己產品的核心價值。

以這一季我們剛結案的ESOBI rss reader來說,我們知道這是一個相當成熟的產品項目,各家公司在紅海的領域裡加上許多同質性高的功能(Rss, Collection, Search, channel monitor....),卻少有人從使用者介面的親和性,以及視覺焦點的妥善配置來改善消費者的使用經驗。因此在這一季的專案開發裡,我們透過實際使用,消費者訪談以及開發商的互動討論下,確立了產品開發的主軸以及視覺的改善方案。

從下列的範例我們可以看到圖形化設計的改善能夠為產品帶來多少的化學變化,請不要再把UI設計視為美工了,GUI設計真的很重要。

"As far as the customer is concerned, the interface is the product"

Jef Raskin
Creator of the Macintosh computer project



原始設計

產品LOGO

初始化畫面
結案設計截圖


如果你有興趣瞭解這個產品,請按下列連結 http://www.esobi.com/

0 意見: